桌遊討論

萊伯塔利海盜VS女巫的佳釀


這兩個遊戲都是還蠻特別的遊戲

而且機制還蠻像的,不過最近蠻多人在問我這些東西,所以我就特別回應一下好了


1.機制上

萊伯塔利海盜有機會自婊

女巫的佳釀只有被別人婊


2.歡樂性

兩者持平,分數本來就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萊伯塔利海盜會比較多歡樂一點

女巫的佳釀有時候會比較煩悶一點


3.上手度

我覺得是兩者都差不多

但是萊伯塔利的海盜會略微難一點

理由很簡單,因為萊伯塔利進行的方式會有兩種不同

功能是由小到大發動,但是選東西是由大到小發動

因次在思考的路線上會有兩個考慮點

但是女巫的佳釀卻沒有這個問題,就是拿得多或拿得少的差別


4.美術

萊伯塔利樂勝


5.攜行

女巫的佳釀樂勝,一個大卡盒可以容納所有的遊戲卡片+配件

萊伯塔利海盜要改收納才比較方便帶


6.文字性

女巫的佳釀樂勝

女巫的佳釀其實不太需要中文

單看圖面也可以知道是甚麼意思

但是萊伯塔利不同

卡片有點略吃文字,而且目前沒中文版

英文雖然都不難,但是對於許多英文必死的人來說

萊伯塔利也不是那麼優先的選擇就是~


小評

這兩款都是我很喜歡的遊戲

不過兩個遊戲共同點就是最佳遊戲人數為4

因為都可以打得很策略,也可以打得很歡樂

而且也不算難教學

只是每個人的感覺可能會有些不同

就像有人曾經說過女巫的佳釀會比較難

雖然我沒這感覺就是XDDD還是覺得萊伯塔利比較難


但是總和結果來說,我還是會覺得這兩個遊戲不會被歸類在同一個遊戲

只是機制類似,因此以上是我一些感覺客觀的地方評論

詳細玩過之後可以再來討論(?)

arrow
arrow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