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討論

LCG相關

 

LCG

Living Card Game

也就是成長型卡牌遊戲

遑論許多的介紹 我相信網路上有更多比我講解更精闢的說明XDD

因此在這邊就不特別贅述 用最簡單的方式說

LCG大部分是對戰類型的兩人遊戲  買擴充之後會越來越強 相對遊戲性也會越來越高

先從幾個大家可能會有疑惑的地方來討論吧~ 


Q.這種類型的遊戲會不會很花錢?

正常來說  會

因為會需要買到擴充 而且幾乎是必要

不過我想跟大家說的是  其實擴充的必要性是出自於個人

通常擴充的增加就是增加這個遊戲的遊戲性

有時候會變得越來越複雜  因此 買任何擴充 無論是循環小擴 還是大擴

看個人玩的程度再決定是不是要繼續購買 這樣才是正確的

 

而剛好另一個部分會承接到這個問題

LCG是一個專精種類的遊戲  也就是你需要多打個幾場才會了解這個遊戲該如何玩

因此有時候擴充一加得太多...

可能連根本的遊戲還不太懂怎麼玩 就瞬間加入了更大量的資訊 反而更看不懂再玩甚麼了

當然很建議想玩LCG的玩家先嘗試找人玩看看基本板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玩這類型的遊戲

以上是個人客觀的建議~


本人的經驗談

我現在有在玩的LCG有  戰槌 入侵,以及 安卓紀元 矩陣潛襲 接下來準備玩 權力遊戲的LCG版

矩陣

戰鎚-入侵

權力遊戲2.0

或許你會問我 這樣會不會很花錢

答案是 當然很花錢

可是這些遊戲都不是我第一次買就是一次衝個五六千塊這樣買起來的

也是先玩過了基本版 才開始慢慢買上擴充

以我玩戰槌入侵 只有基本+3大擴 金額大概也才2200多

2200聽起來好像很貴 但是實際上 一款就兩千的桌遊其實也不少

這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但是建議是稍微思考過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再決定下手比較好

那...我為什麼會開始玩LCG呢?

其實很大的一部分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對戰類型的遊戲 而LCG正好都是對戰類型居多

對戰類型的遊戲 基本上就是戰鬥戰鬥再戰鬥都是需要經驗的

就好比一個戰場老將 不太可能只打了一場戰爭就能獲得非常多的經驗

是如同這種的道理  LCG玩起來是不會有膩的問題 不過這也是以我來說啦~

再說LCG的要求人數其實不高 也就兩個人而已~所以 我才會想玩這類型的遊戲~

以上~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論 LCG 桌遊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