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G介紹

安卓紀元:矩陣潛襲

 

矩陣

這款LCG目前是我玩過首款一定兩個人可以玩得遊戲

甚麼意思呢? 不是說LCG就是為了兩人而設計的遊戲嗎?

請帶我慢慢解釋

以我目前玩過的LCG 就像是戰鎚入侵 以及不算很熟的權力遊戲

其實他們是可以兩個人玩沒錯 但是事實上 可能為了組牌的問題有時候一些中立牌(也就是雙方可以選擇的牌)會有牌張數不夠的問題

也就變成 你可能需要多買一套或兩套的基本板才能解決組牌張數不夠的問題

矩陣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矩陣是一款兩方做不一樣事情的遊戲


遊戲的故事背景因為很龐大 所以還沒有時間去看....

不過大致上就是未來世界有四間大公司管理整個社會,而駭客們不論是為了利益還是自身技藝還是對公司的怨恨

因此雙方展開爭奪戰,也就是 公司在推行商業的議案,而駭客要偷走這些機密

所以,總概括來講,矩陣的公司就是以防守為主,而駭客則是入侵潛襲為主

因應這個主題之下,就變成這個LCG在玩的時候事實上一盒遊戲 是必定有兩付牌組


矩陣這個遊戲的難度會比戰鎚入侵難上許多

不論是從遊戲機制還是牌組的構成 都比較難

不像戰鎚入侵那樣直觀,也因為如此才會有這麼大的名氣

而矩陣的遊戲機制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不直觀,很多時候它都需要猜測跟測試

因為對手不只是牌組,還有人心

就好比真的駭客再潛入一樣,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讓自己招致死亡的命運(失敗)

而公司也一樣,如果不多加提防,很可能一下子所有公司的機密都被駭客瞟竊完畢

即便知道對手的牌組,你還是不知道,接下來他會做甚麼,會發生甚麼事

所以這樣而迷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玩矩陣的原因


談論一下矩陣潛襲的現況

1. 矩陣真的很難嗎?

這個問題其實我還真的不太知道怎麼回答,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分段序列的時間軸需要釐清

基本上就不算很難

只是遊戲真的不直觀,很可能一開始玩下去之後會發生自己不知道該做甚麼的情況

2. 矩陣的擴充會不會很多?

依照我的了解,矩陣的擴充算是蠻多的一種,跟戰鎚入侵不同的是,擴充還沒停...

不過這邊我必須說實話,因為矩陣難度比較高,所以擴充建議真的是自己玩過之後再決定加進去會比較好

 

以上~ 提供大家

arrow
arrow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