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紀元

練手第一次限牌池的現況  公司篇

 

前言→懶得看可以直接跳過

大概很多人會想問我說,為什麼要限制牌池?

理由很簡單,在於如何去理解這個遊戲

以安卓來說,非常需要這麼做,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很多牌該怎麼用,相對關係該怎麼處理,其實都有很多問題

最常見到的就是,ID跟牌組的相應性

很多情況會不知道這個ID擅長打甚麼樣的套路,雖然說安卓的情況就算知道了牌組的套路也不一定穩操勝券

但是至少有些概念跟方向該如何去應對

而限制牌池的用意就是用來熟讀卡牌,因為每一時期的卡牌都有一定相對應的強弱程度

就好比那個時期流行甚麼樣的套牌,為什麼流行,而後來為什麼不適用?

這其實有蠻多都是有相對關係的,因此才有限牌打這件事

另一部分就是,為了保持這個遊戲的新鮮感

對於這種卡牌對戰的遊戲我其實都有一個很在意的點

就是我不喜歡抄卡表這回事...

至於原因是甚麼,最主要是這個卡表是經過別人縝密思考之後,適合他本人的玩法及打法

抄卡表的人有時候是沒辦法理解為什麼要這張?為什麼要用這個方法?

如果玩一個卡牌對戰的遊戲,最後只剩下抄卡表的功能,那還有甚麼樂趣可言?


好啦,前言說完了,不過我的限制牌池方式不是完全仿造當時的環境而限的

而是針對手上現有的牌來做限制

無法完全仿造當時遊戲的環境最大的問題在於,當時可能只有循環擴充沒有大(中)擴的擴充

然而離那個時候,已經過好幾個時期了,而我買的時候已經除了基本版之外就先買了大(中)擴來玩

因此無法完全仿造當時的遊戲環境.... 這雖然麻煩但是也還好,因為大(中)擴裡面的東西雖然影響有在,但是組牌的限制其實很大

大(中)擴其實有些牌還是要配合循環擴充裡面的東西加起來才會更強

最簡單的說法 某張牌的效力只有50分,但是加上了循環擴充裡面的牌 就可以達到100分的效力

而這就是差距了,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方式限牌其實並沒有特別不好

我買安卓的現況就是,兩大擴+第一循環

雖然有收到別人的二手,有收到三大擴跟三循環,不過目前第二第三循環還沒使用

不過今天為了威蘭的關係,所以有放出使用第三大擴,但是老實說啦,第三大擴對於其他公司跟駭客的幫助很少

所以影響不大

簡單說,第一限牌的現況→基本版加上第一大擴,創造與掌控,第二大擴,榮耀與利益,第三大擴,混亂與秩序,以及第一循環

為什麼第一循環沒名稱?因為我忘了(遭毆

另外因為長度問題,這篇只PO公司,駭客會PO另一個文章


公司第一組 基本版的哈斯生化 英文簡稱EtF

哈斯

(忘記拍照了,所以擷取網路上的圖片)

這一組ID一直玩到很後面的牌池,這張的能力仍然是所向披靡

因為安裝拿一塊錢這其實影響非常非常的大,因為公司基本上在安裝任何物品時是不需花費,但是也不會拿到錢的

而如果要拿一塊錢是需要一個時點

換句話說 對別的公司來說,安裝跟拿一塊錢算是兩個動作

所以這間公司的經濟來源其實比其他公司來的穩健

更別說哈斯本家有許多的資產廣告可以收很多很多的錢

由於EtF的經濟其實很穩定,所以非常適合開需要花很多錢才開得起來的防火牆

因此這個ID就是走高強度的防火牆來防禦駭客的進攻,並且在防火牆內穩定的推進議案得分

我的這個牌組不算是我自己組的,算是我挑牌之後,然後跟Chris+Eason一起討論出來的

由於這個id其實也沒甚麼太特別的玩法xD 所以就不特別拍其他照片

唯一比較需要讓大家知道的就是 以下兩張牌

第一張是 伊萊1.0

伊萊1.0

為什麼要特別提這一張?因為這一張是目前全遊戲最好用的屏障類型防火牆

他只要三塊錢 四強度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很優質,但是以最好破解也最常見的屏障防火牆破解器 腐蝕者

腐蝕者

過一次伊萊1.0 要4塊錢,玩過駭客就知道,就算是最省錢的駭客,一次4塊錢還是很傷

更何況,兩道伊萊要8塊錢,三道要12塊錢,更何況公司只會放伊萊嗎XD? 不可能吧?

駭客過一次要4塊錢,公司開只要3塊,更何況還面對這間很有錢的EtF

因此這張伊萊也有被限制,放一張就要減少1點影響力

第二張牌是 塵埃2X3ZB9CY

塵埃

這張牌很煩的就是,因為追蹤成功之後,就算炸掉這張牌了,這次的潛襲就不能讀任何卡牌

就算你知道那裏放的是議案也是一樣

可能有人會說,那我再潛襲一次就好啦!但是問題在於,既然是高牆流的EtF

怎麼可能那麼好破解呢~~ 就算破了大概也很花錢,所以很難再進行第二次潛襲


第二間公司 人間會社 複製完美 英文簡稱RP

人間會社 RP

其實有玩過的玩家應該都知道,人間會社就是一間陷阱很多的公司

這個ID比較例外的是,他是屬於高牆流的人間會社

當然啦,陷阱沒少到哪去,但是為什麼這個ID會是屬於高牆流呢?

很簡單,因為它的ID能力,它限制駭客不能潛襲遠端伺服器,除非先對中央伺服器潛襲過

換句話說,無論對中央的潛襲是否有成功,駭客如果要去偷取安裝在遠端的議案

那最起碼要兩個時點,才能過去潛襲

而我們其實都知道,過防火牆是都要付錢的,而第一張接駁的防火牆是不能夠退出潛襲的

換句話說,我中央的三個伺服器搞的防禦很高或者是很痛,就算退出了,對駭客的傷害絕對不小

這個情況下,就算是高牆流的RP,也是有殺人的手段的XDDDD

像是圈套! (俗稱夾子)

圈套

雖然RP不是以殺人為主的路線,但是圈套夾到一次就打三點網傷

此時如果讀到 胎型人工智能 ....(俗稱小嬰兒)

小嬰兒

讀到他先打兩點網傷,再看錢夠不夠偷走,阿如果一次讀到兩張,那是打4點網傷喔>.0 而且是2+2這樣算

不過這個ID需要注意的是怎麼控制經濟,因為不像EtF那麼有錢,如何有效地控制經濟也是這副牌的重點


接下來介紹的是  基本版的人間會社  俗稱 PE

人間會社PE

這個ID的玩法非常簡單,就是殺人為主,推分為輔

因此這個ID會有很多傷害性質的牆壁,也很多陷阱

在潛襲這個ID的時候真的要有點防禦手段,不論是手牌要多還是如何

因為如果這間公司有錢,八成都是拿來開陷阱的,除了剛剛在上一間公司RP提到的圈套是主要之一

還有其他許多的陷阱

而這個套牌最危險的東西就是這張事件  無心之心

無心之心

為什麼這東西很危險呢?

雖然說剛打出的那一回合是不能進行推分的,但是問題來了,很多的陷阱也是需要推進才有作用的

因此心理戰的層面會非常大,那張是甚麼東西?該不該潛襲有時候也是勝敗的關鍵

另外這個ID需要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事情,例如我是要推進議案還是引誘對方掉入陷阱,或者維持經濟

維持經濟是這ID的一大重點,如果沒有維持好經濟,先別談陷阱了,連防火牆都開不起來的話,甚麼事情都不能做

這個DECK是我自己組的,只是一開始組的時候有點不是很好,經過Eason討論之後 才壓縮到現在這個狀況

不過說真的,就因為是自己組的牌,就感覺好危險啊!!!!!!!!

然後上次打過一次,就真的踩到夾子死掉了>_>


最後一間公司就是基本的威蘭 英文簡稱BaBW

威蘭BaBW

其實我不是很會玩威蘭這間公司的所有ID

因為威蘭大部分都是殺人套牌  在操作上其實有些難度

威蘭最基本的殺招,就是這張 焦土政策

焦土

不過因為焦土政策需要Tag鎖定標記 因此 會需要很多給駭客鎖定標記的手段

無論是來自防火牆,還是事務卡,最好用的就是空梯管理局訊號源

空梯

不過為了追蹤的需求 基本上就是需要一定的金錢

而BaBW的能力則是事物有交易的會額外收入一塊錢,其實經濟上算是穩定

只是,就算經濟算穩定,也不可以隨意地揮霍 更何況也要小心

這個牌組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叫做阿特拉斯計畫

阿特拉斯計畫

他重要的原因在於,少數會多推幾次的議案,因為多推議案它就能夠多拿幾個指示物

而這個指示物可以直接從研發中心裡面找一張牌,無論拿了甚麼,對駭客來說都是頗有壓力的

我對打的時候還好幾次對方用這個議案拿最後一分獲勝的

這個DECK 嚴格來說不太算是我組的XDD 算是我先挑了一些我需要的牌之後 再試著組合起來的

不過Chris從旁給了蠻多的意見的,所以一半一半吧xDDD


公司的部分大概就到這邊為止,目前這些DECK還算是要再練習當中

 

不過可能會有人想問 為什麼我沒有組NBN 呃...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不知道NBN在幹嘛,而且NBN的炫技感(操作能力)要很高

也就是很需要知道自己該做甚麼的判斷,目前我這樣的判斷還略嫌不夠...所以暫時先PASS不玩NBN

雖然我知道NBN還蠻強的就是(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