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

阿卡漢驚魂LCG

Arkham Horror The Card Game

 

星期六 阿卡漢驚魂 LCG.jpg

恩?!

你問我為什麼沒有開箱文

因為LCG沒甚麼好開箱的阿  不都是一堆紙牌跟TOKEN嗎XD(不誤)

所以直接就PO遊戲心得了

星期六 阿卡漢驚魂LCG2.jpg

不過還是PO一張戳TOKEN的圖以及後面如山的卡片(靠)

星期六阿卡漢LCG3.jpg

星期六阿卡漢LCG4.jpg

星期六阿卡漢LCG5.jpg

這大概是遊戲實況 上兩張是抽到的牌,最下面那張是故事進展到最後階段的劇情

直接說我的感想吧

阿卡漢驚魂卡牌版就是從阿卡漢版圖版簡化過來的遊戲,所以無論是畫風還是腳色

玩過的玩家一定會覺得很熟悉

不過跟版圖版不同的是,卡牌版是以劇情為走向,不像版圖版單純就是有個共同任務解完獲勝

如果有玩過魔戒的LCG,可能會覺得這個系統不陌生,但是因為我+另外兩位沒玩過,所以我會覺得很新奇

 

而卡牌版以現在基本版的情況來說,就是有三個劇本

神奇的是...這三個劇本也有類似傳承的系統

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這三個劇本之間是有"連貫性的"

因此打完一個劇本是需要存檔的概念,而且如果玩家的腳色死惹或是封掉惹,不是登出遊戲,是麻煩再重新組另一個DECK腳色進入遊戲

不僅如此,有一些卡片還需要VP點數才能購買,才能夠加入牌庫,這個系統還真是有夠特別的...

 

很多玩家會想,那這個遊戲是不是只能玩一次呢?

原則上是,但是理論上我覺得可以多次挑戰,因為阿卡漢驚魂版圖版開始,遊戲就有該死的檢定系統

這遊戲當然也有啦,只是檢定系統不是用骰子,是靠抽TOKEN來判定

而Token我們用建議遊戲共有16片,數值各別是0,+1,-1,-2,-3,-4 以及三片特殊片

檢定的時候就是拿這個出來做修正值

比起版圖版,這個版本比較好過了,但是呢,還是有可以抽到-3的機會xD(試跑場我常常遇到)

 

不過因為這遊戲算是第一次試跑,而且Chris也是硬k規則我們實際跑的遊戲

老實說很累阿 老實說xDDD 所以打了快兩個小時才打完

但是基本版居然只能1-2位玩家進行遊戲,是覺得有點可惜,雖然光是1-2位玩家難度就不低了  再加上去應該會更難

只不過毫無懸念的是,這遊戲一定會出多人擴充,一定會!

以上遊戲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