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

推廣用文

 

前言

大家好 我是Kures

因為喜歡玩桌遊,因此才想為桌遊寫一篇推廣用的文章

這篇文章的內容大部分是在說桌遊的種類

不過比較多是以自己玩遊戲的經驗分類出來的項目

或許跟大家的不太一樣,但是這邊會稍作解釋

如果有甚麼問題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喔

(本文章所有圖片來自Board Game Geek)

 

桌遊,原名稱是桌上型遊戲

泛指能夠在桌上玩的遊戲都可以算是桌遊

沒錯,包含麻將跟撲克牌都算,畢竟本身是益智遊戲,只是後來變成有博奕性質

 

首先依照我自己的分類 把比較普遍的遊戲種類分為五種

 

第一種PartyGame

派對遊戲,特點是支援人數高,遊戲簡單有互動

而且很容易笑點噴滿天的互動遊戲

適合在聯誼、破冰,以及其他需要炒熱氣氛的場合使用

例如經典的遊戲就是阿瓦隆

undefined

傳說中只要有這一盒就能開桌遊店的超強歡樂遊戲

雖然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遊戲  但是也無可否認這遊戲的確能製造出許多歡笑

最近有另一款我蠻喜歡的遊戲叫做殺手賽局

undefined

也是相當有趣的多人歡樂遊戲~ 

 

第二種 小品類

小品類的遊戲特點是 規則不複雜有趣 但是支援人數相對少

聽起來跟partygame有點像 但是有些不同

規則會比party再複雜一些,有時候也沒那麼歡樂

但是會覺得有趣

目前小品遊戲心目中覺得還不錯的遊戲就是 水瓶座

undefined

雖然有種異常煩躁感,但是還是很有趣XDD

小品遊戲的分類也相當多  也很多人覺得輕策略(這個下面有說)的遊戲很多也是小品遊戲

不過對我來說  就是規則不複雜 玩起來有趣的 都可以稱作小品遊戲

 

第三種  策略遊戲

就是需要動腦思考的遊戲 難度水準自然有高有低

因此又有分為輕策略 中策略 重策略 三種難度

這三種難度的策略遊戲就是對其規則複雜程度的加強版或是複雜化

好不好學就看人了 不過這類型的遊戲通常支援人數也不高,通常4人為基準

而互動性則是看遊戲設計,我目前覺得是一半一半而已  

因為有些遊戲可以說真的沒有互動可言,但是有些則是逼近快要互相打架的境界

由於這類型的遊戲太多了  我只貼上最近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遊戲  葡萄酒莊園

undefined

被我歸類在輕策略又好學的遊戲之一

其他當然也有很多遊戲相當經典  只是個人特別偏好這款

因為就很簡單的丟人做事情而已~ 非常好教

 

第四種 對戰類

對戰類遊戲簡單來說就是互毆遊戲啦

不過對戰遊戲是很容易兩極化

要嘛就是很難要嘛就是很簡單,幾乎很少介於中間值的遊戲

對戰類還有很多細項  比較有名的是卡牌對戰

是的 沒錯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遊戲王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那則是更細項的種類就是了

這邊提及比較多人玩過的對戰遊戲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Bang!這款遊戲

undefined

很多人會提到三國殺

基於某些理由  我不太提這兩者的差異  總之我是比較喜歡BANG!

 

第五種 情境類

這類型的遊戲通常時間都不短

而且都很吃某些特定的劇情氛圍

其複雜程度大部分都會略比上述四種來的多及繁瑣一些

情境遊戲其經典作很多 但是最近還蠻喜歡死亡寒冬的

undefined

死亡寒冬難度雖然仍在

但是以情境遊戲來說 入門門檻算是不太低的一款 本身得帶入感也代的足夠

如果想體會情境遊戲的魅力 這款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以上是本人在玩桌遊後的簡易遊戲分類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然後  

 

大家一起開心得玩遊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上型遊戲 桌遊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