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感想

絕佳的國產情境遊戲 台北大空襲

 

台北大空襲

近期國產遊戲的話題之作

對於收到這款遊戲我也是相當興奮

超級想說第一天收到的時候就立馬開盒來玩呢!

不過距離收到之後開來玩也是過了幾天

終於在今天開打了

圖板

老實說這樣的配置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死亡寒冬

只是差別在這遊戲是有將物資分門別類

圖板2

這是完整設置完的樣子

空襲指示物

空襲指示物

這個做成金屬幣的材質,倒是挺不錯的XDD

事件%26;空襲卡

事件卡跟空襲卡

差點看不出來是誰的小黑

我差點拍不出來是甚麼東西的小黑...

 

大概從幾個層面來說這款遊戲

如果你期待的是一款很厲害的合作遊戲,那我覺得你可能會相當失望

因為這款遊戲雖然是有合作的成分在,但是因為每個人的任務卡的影響

有時候很難進行所謂的合作,大部分的情況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老弟任務卡

弟弟的任務卡,此張是回合結束的時候要在指定地點練棒球,否則心情指數會下降

換句話說,在某些特定的任務卡情況下,你很難跟其他玩家達成共同目標的需求

反倒是自己去做比較快,個人在這點上面覺得有點跟合作遊戲背道而馳

或許在合作遊戲來說,有時候是一個人做比別人幫忙來的快,但是既然是合作,那就個人SHOW場的部分應該會減少一些

但是在台北大空襲裡面,個人SHOW場的時機還蠻多的,而多數的原因是有心想幫忙但是卻幫不上忙

這點讓我玩起來感覺頗微妙的wwww

但是也因為設定合作的目標不同,因此有所改變吧!

 

之後我就覺得不要把這款遊戲當作合作遊戲來玩的時候

卻覺得這遊戲輕鬆了許多

這款遊戲最後讓我的感覺,比較像偏向情境遊戲,而非策略型的合作遊戲

也就是整個情境營造的帶入感相當的真實,並且也是有趣的

這款遊戲好玩的地方已經除了情懷之外,還有更多層面的東西

當我後來在跑遊戲場的時候,大家相當歡樂的氣氛看來

這遊戲已經非常成功了呢!

而且目前以所有的情境類型的遊戲來說,我已經認為這款遊戲比其他遊戲好帶跟好上手了

如果是喜歡情境遊戲的玩家,絕對非常推薦一玩

 

不過這遊戲有個地方我還蠻想吐槽的

就是整本說明書很多地方都沒有完整說明

例如我們遇到的這個狀況

姊姊

姐姐的任務卡是台北大空襲之前,沒有停留在帝大病院心情會-2

台北大空襲之後,獲得姊夫(?),而且無法移除

但是在羈絆卡上面的敘述,求生階段結束之後,停留在帝大病院可以移除此卡

是說雖然我推測是要依照任務卡為主,但是說明書上沒有特別說明這點

這我覺得有點不是很OK,而且這遊戲也不止一張有這個問題

畢竟我也只是推測,並不代表遊戲設計者或是其他玩家也是這麼想XD

除了有這些小缺點之外,這款遊戲真的是相當成功的作品

 

以上,感謝觀看

有任何問題可以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大空襲 國產遊戲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