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八月份的桌遊玩樂總記

 

其實後半段一直沒更新的最大主因就是

痞客邦的上傳流量限制瞬間爆掉了

300MB的上傳容量果然不靠譜阿

 

九月份過後會改成15G上傳

不過我也只打算買一年而已 這一年應該夠上傳一堆東西了


 

不過八月份下半個月

因為固定團的成員基本上都有事情

結果導致我根本揪不到人(跪倒

 

但是也因為加入合作團的關係

其實這個問題不太大 只是要玩自己想玩的遊戲就有不少困難就是

像是我這陣子一直很想玩齊柏林飛艇村莊

這整個八月根本沒開到一次(傷心)

不過開了死亡寒冬龐氏騙局

 

其實我個人比較支持MIT

所以我還是蠻喜歡龐氏騙局這個遊戲的

雖然有人說玩起來壓力很大(?)

但是這也是因人而異啦www

 

之所以會支持MIT

畢竟是台灣人自己自製的,給些支持不為過吧~

雖然還不少人不支持MIT的遊戲就是...


 

不過說真的,要推人入遊戲坑要選對遊戲

比如說我有個朋友其實對桌遊的興趣一直沒有說到太高

但是有一天他看完了世界大對戰之後,就突然說要來玩桌遊>_>

雖然很意外,不過那時候我早有準備了

不知道為何就是覺得對那個朋友就是覺得說玩CV應該他會很有興趣

結果後來好幾天都跑來找我玩CV= ="

不過當然啦 後來我還是有玩紅龍酒館

只是紅龍的缺點對於有些人來說真的不太好就是(包括我在內)


 

然後九月份莫名其妙的,桌遊支出瞬間爆支

原因就是因為我買了一款我覺得可能買不到的遊戲

名稱就叫做Conan

類型是RPG類型的,之所以會知道這款遊戲是因為

桌遊雜誌真的不要亂翻!真的!

這遊戲要價就2300 其實有點打亂我一開始編列的預算

不過倒是也沒有那麼擔心就是

其實真正擔心的就是 這款遊戲是全英文 買回來我只能自己翻譯

突然覺得自己很有事情啊....

好吧,至少給我一些動力唸英文吧xD


 

關於自己桌遊的設計

恩...起碼我可以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一款可能要重新設計

雖然構想不會變,但是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就是

因此,還是決定先做其他的吧


 

然後只是一個無聊的murmur

雖然很多人都好像會看BGG的遊戲排行

也常常說XXXX(某遊戲)排行多高之類的

 

恩 我這倒是無所謂

 

只是發生了一件小小的事情讓我有點想murmur

就是我當初看到Conan這款遊戲的時候

在bgg的排行榜上,這個遊戲3千多名

就有人說三千多名的遊戲為什麼要去玩>_>

其實我跟某個人的看法是一樣的

就算一款遊戲沒在排名上,只要我喜歡的話,也沒有說不能玩

雖然我知道說,遊戲玩到後面,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只是有些話聽在別人耳裡不是很好就是

不過這也是個人承擔的事情

 

因為如果今天是一個新進桌遊圈的新手玩家

他也許玩的一個遊戲,可能已經都被很多人玩到爛掉了或是根本沒甚麼人玩,但是他還是很喜歡

如果他聽到「這遊戲又沒有甚麼好玩的,為什麼要玩?」

其實我不知道每個人想法怎麼樣

至少以我來說,我聽了會蠻不爽的就是,然後從此就會黑掉這個團或是講這句話的這個人

 

每個人都有當新手的時候(OLG梗),至少我認為可以禮貌性的說「其實我有跟這個一樣好玩的遊戲~你想不想玩看看?」

多多培養新人進來玩桌遊,相信是不少玩家都相對樂見的事情

嘛...但是開發新人(這句有種莫名的奇異感XD)也不是每個人都想做的事情


 

畢竟我玩桌遊的想法跟我玩OLG的想法還是一樣沒有變

甚麼意思?

玩遊戲要找出一個遊戲帶給自己的樂趣,這樣我認為才是對的

因為遊戲終究是死的,如果被遊戲牽著走,那就是一句話,到底是被遊戲玩,還是在玩遊戲?

 

因此每次玩的每個遊戲,我都會去找一些我認為是樂趣的地方

這也是因此我沒有特別排斥MIT的原因

畢竟遊戲中要自己找樂趣~

 

下次出現的時候可能是九月中了,從下次開團開始,玩樂日記就會開始新增一些照片了

至少跟這種純文字比起來好多了XDDD(個人感覺)

然後教學文跟短評文也會開始大量新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