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玩樂日記&壬辰之戰試玩會


先來總結一下這幾天玩桌遊的心得

然後對於壬辰之戰的試玩後感想跟一些評論我會留到本文章最後面,如果只想看壬辰之戰感想的玩家可以直接拉到下面看

會有標示的,請放心


9/18(五)那天了跑去了合作團

約好跟皓宇打戰鎚及BOBO玩歌劇魅影


打戰鎚的感想嘛,當然是說還需要進行更多測試才會知道這遊戲好玩之處XDD

可惜的是皓宇有參加合作團的神祕大地比賽,所以後來他就跑去打神秘了

雖然我後來也不是沒事啦~~

之後BOBO到了,就跟他玩我想玩的歌劇魅影

雖然它是兩人遊戲,但是我覺得變化性比Mr.Jack簡單許多(流程上),但是複雜度相對也變高,但是又跟白教堂血案相比,又簡潔有力更多

其實我真的認為歌劇魅影其實不是兩人遊戲,可以多人參戰XDDD只是說控的玩家只有兩個人而已

雖然最後我兩場都輸...不過我還是對這遊戲興趣蠻高的,之後可能會考慮收購


之後呢BOBO突然說想打戰鎚,但是因為我已經是組好牌組了,沒辦法用基本套牌打(可以是可以,但是很麻煩)

然後呢,我就把我組好的矮人牌組(秩序陣營)給他玩,我則是去組看看毀滅陣營的牌組

結果,我居然被自己組的牌組打爆了...

如果還有反擊的餘地倒是還好,但是根本就是被輾壓過去的阿阿阿阿阿阿...

這種感覺真的好複雜

雖然一部分跟我不太會用毀滅陣營的牌組也是有關,但是我覺得直觀來說,那倒不致於完全被輾壓才對....

禮拜五大概就這樣了~


9/20(六)

這天是我在快樂小屋的揪團

不過我蠻意外的是,遇到很多的熟人,由其實小卓跟賴打XD

他們那邊開慘劇

老實說我超想玩啊啊阿,可是我不能把我這邊放空城。

我後來跟司馬、阿威、貓爪來玩龐氏騙局

龐氏騙局 

其實我最後還是爆炸了XDDD箭頭指向的那一格我就爆炸了

不過即便是這樣我還是蠻喜歡龐氏騙局這個遊戲的,也是知道說其實跟人玩也有差距就是

司馬最後對龐氏的感覺就是很看咖,我不否認,就連東風很多遊戲都玩得咖來說,這遊戲他也不是很愛,那天他有到,也沒有下場就是


後來跑完龐氏之後,就又開了一次布魯日

布魯日 

第一次我居然贏了這個遊戲了(淚流滿面)

至於我會這麼開心還有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次東風也有下,想當初教玩東風村莊之後我完全被壓著打>_>

果然還是要看遊戲啊(燦笑)

不過布魯日本來就是有點運氣成分比例較重的遊戲,我也不會因為一次的勝利就太高興的(我認真地說)

只是,真的有人可以把布魯日玩破一百分嗎?這點我比較在意= ="


之後就玩了一個超級partygame

亡者神抽 

亡者神抽!!

我真的很享受這個遊戲抽牌瞬間帶來的歡樂感XDDDD

雖然我們沒有下人物能力,但是這個遊戲好的地方就在於,不需要下人物能力也非常的歡樂XDDD

讓我有點小訝異的是,這個遊戲只支援2-4人,這點是讓我蠻訝異的地方

這次遊戲當中,東風真的神抽了= =

想當然而,這遊戲神抽之後,就不太有可能有人能贏他,尤其大家臉都很黑的時候


之後也跑了一款小遊戲叫做Red7

真的是神運氣遊戲啊!我都覺得比亡者神抽還運氣了,因為這遊戲讓我覺得我不太會想去碰他

所以我也忘記拍了


最後就是一個很神奇的家庭遊戲,叫做尋寶小精靈(大概叫這名字)

阿威教我們玩得,可惜的是我忘記拍遊戲封面了,但是裡面的東西根本很歡樂

尤其是我選到的這個圖版....

尋寶小精靈 擋板  

這位精靈(大叔)你是在誘拐兔子嗎?

尋寶小精靈2 

兩個小精靈的模型是很精緻,而且其實每個玩家的小精靈都略有不同,但是我只拍我的就是

尋寶小精靈  

整個遊戲就很幼教遊戲的FU阿XDDDDD

尋寶小精靈-寶藏 

然後我不得不提的就是這個超厲害的寶藏,說真的真的超精緻

至於這個遊戲真的是歡樂成分相當的高XDDDD而且請不要小看他,他還是有策略成分的!

也許哪天我會再把它拿出來開一次也不一定(燦笑)

司馬表示:這個遊戲不叫尋寶小精靈,叫做貪婪小精靈

因為最後都是在挖金礦(無誤)

禮拜六的最後就是跑去跟賴打他們玩了一場山中小屋,雖然最後還是gg了


9/20(日)

這天的重頭戲其實只有壬辰之戰

壬辰之戰(手樣盒)  

↑這個是手樣版

對於這個遊戲的精緻程度我其實還感受不太到,因為目前都是手樣版本,所以很難感覺得出來遊戲物件的精緻度

但是內容度我覺得非常的OK

壬辰之戰圖板  

遊戲的超大圖版,目前這個據說也是手樣版,所以可能最後定案也不是長這樣就是

壬辰之戰圖板2 

地圖上壬辰之戰的logo

壬辰之戰 all token(手樣板) 

標示各個軍種的兵力token,由左至右是大明、加藤、小西、朝鮮

壬辰之戰武將 朝鮮方 

朝鮮軍武將

壬辰之戰武將明朝 

大明軍武將


這次開了兩桌來參與遊戲,這次我跟Bill一起玩韓明聯軍打日本,東風+詹姆士的組合,因此其實我來不及拍其他的武將

武將其實還不少就是


壬辰之戰試玩 戰況   

這張是打到接近中盤的時候的戰況,其實說真的,這遊戲真的挺不錯玩的

只是最後我的策略跑太慢,因此來不及發動強攻,就這樣因為死掉兩個武將而輸了

是蠻可惜的,要不是因為大家人數時間不夠的關係,我有點想再戰一場xDDD

其他的詳細評論會留到後面再說


後來跑完壬辰之後我就變成隨便到處晃的成員了= ="

東看西看看這樣...不過到了快晚上的時候還是玩到了

犯人在跳舞(繁中版),我會強調繁中版是因為,之前買到的日文版沒有"少年"跟"警部"這兩張卡

我覺得加了這兩張真的是歡樂指數頗高的XDDD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這個遊戲

小王子 2版 

沒錯就是小王子

小王子有兩版的遊戲,不過兩版是差異蠻大的遊戲

第一版我沒玩過,但是第一版是一個拼拼圖的遊戲(而且聽說頗心機)

有玩過之後再跟大家介紹

但是因為是拼拼圖的遊戲,雖然美術跟小王子當年發行的書本美術是同樣的,可是我覺得跟小王子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算是小王子的書迷,因為我還蠻喜歡小王子這本小說的,雖然內容非常的意味深冗

但是這版我會想收,除了美術比較強這是一點之外,整個遊戲的感覺跟小王子的小說比較有點關聯

不過說真的,我也只是試跑這款遊戲而已,而且這遊戲需要多人玩才好玩

算是一個算步數的小型遊戲,但是玩起來的感覺其實還是不錯的,而且非常快,遊戲時間20分鐘就結束了

我可能會因為小王子的關係收購這個遊戲XDDD不過實在不急就是~


大概這禮拜的揪團狀況就是這樣了,不過有一天我在快樂小屋發現了一個遊戲

鴛鴦大盜  

這個遊戲我直接翻譯叫做鴛鴦大盜或是雌雄大盜都可以

沒錯,這是用美國歷史上那對鴛鴦大盜為背景設計的遊戲唷,而且是老遊戲了

老闆表示說已絕版,阿之所以他手上會有一盒是因為,這遊戲他是在鵝堡清倉拍賣的時候買到的

算是全新品(我看膜是舊了點,但內容物應該還好)

遊戲大概是一個蠻簡單的手牌管理的遊戲,感覺好像不錯玩,等我收購回來再跟大家說心得~


然後我發現我的玩樂日記裡面其實照片很少

嘛,其實我還不是很習慣玩到一半就拍照這樣,不過會開始漸漸改這個習慣就是XDDD


壬辰之戰試玩心得


前言

先講清楚說明白,大家討論可~

但是我不想跟任何人有爭執,因為說實話我爭輸了,誰爭贏了都一樣

遊戲本來就很主觀的東西。


我用點式說明

1.台製最精緻策略遊戲

這點我只能用保留心態,雖然我感覺得出他們的用心,但是如果以物件手樣版來說,我實在感覺不出來精緻在哪...

不過這點我相信正式出版之後會有所改善。


2.富含內容的對戰遊戲,卻又不拖台錢

我個人是沒玩過冰與火,但是冰與火最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時間太長,且咖不太好找

這遊戲我覺得以一個對戰內容來說,內容相當豐富,而且策略簡單且鮮明,說實話打的速度也相當得快

我對一個大型的對戰遊戲來說,這點算是做得相當成功

而且其實遊戲整體不難


3.腳色的多樣性、平衡機制

不要說是台製遊戲,就連國外遊戲也一樣只要牽扯到腳色/種族能力,這遊戲的平衡度就受到嚴重的考驗

這遊戲的平衡度真的是我個人覺得還算蠻高的遊戲

只是缺點就是,腳色強度是真的有差就是,不過這也沒辦法,強弱一定會有的


但是傳奇武將的部分,選擇的方式我覺得可以再更改一下,雖然說選傳奇武將的代價不算小

不過~我雖然沒想法,但是我覺得可以試著去更改

雖然有人說傳奇武將是選用/不選用的問題,但是我老實說,不選用的話那乾脆不要畫這隻武將比較快,不過這是個人觀感就是>_>

以下小劇場請參考一下,我想應該很能表現我的感受


B:不要用傳奇武將。

A:傳奇武將很強欸!!

B:我覺得傳奇武將太強了,所以不用

C:同意

D:對阿!有那個OOOO,這裡不用打拉,那裏也不用打拉,因為會OOOO然後XXXXX然後OOOO(前面開放填空)

A:喔....(默默放回去)


我的感覺大概是這樣,不過設計團隊已經想要出傳奇武將了,也不會因為我一個人或幾個人的意見就會改變

因為對我來說,傳奇武將雖然強勢很多,但是不是沒有辦法壓制,這就是這個遊戲好的地方,不會說有哪個武將就會一面倒

只是,所謂的遊戲體驗很重要,有可能因為那個玩家因為發生了某件事,觀感不好之後,發生上面小劇場的情況

即便有,對這個遊戲是好是壞,也是無法控制或預期的了


至於腳色的多樣性這點做的真的不錯就是

這樣會變成說,打仗的時候不會有固定的腳色選法(傳奇武將例外)

如果像我這種喜歡玩的人,可能會多嘗試各種組合


4.事件機制

戰場千變萬化,就算發生颱風三小鬼的天災我都沒意見,但是有幾張事件卡真的很XD...

後續跟打過的人就覺得說,感覺選了進軍果發生事件不能打(因天災不能打)覺得很機車

可是我的想法是,戰場本來就是這樣,有些狀況你無法預測,真的遇到你也只能認命了

所以我倒是對某些天災事件卡沒甚麼意見,不過某幾張意見倒是蠻多的

這邊就暫且不提了~畢竟很可能到最終版本的時候,也會再修改


5.文字統整及細節

畢竟是手樣版本,我其實不應該挑太多,但是這個遊戲在我的認知當中,算是文字量還蠻多的遊戲

所以字義太過模糊,這對遊戲整體來說是絕對是大大的扣分,尤其這還是個對戰遊戲

腳色能力的影響真的不是普通豪洨的大

而且這個文字字義的定義還不止腳色能力而已


以上就是我對壬辰之戰試玩之後的感想~

有問題仍然可以發問喔XD

基本上因為是手樣版本的關係,設計團隊也有表示許多地方還會再做更改

我談論的1.4.5點會在正式版的時候有所修正

至於2.3.點是我看好這個遊戲的非常重要重點,當然也有部分憂慮的地方就是了

以上~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