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9/29

玩樂日記之彩色島開盒


這次的日期比較長一點 還有橫跨整個中秋連假

而且還有颱風來亂

這次我基本上都待在快樂小屋居多

不過我還是沒有一邊打遊戲一邊拍照的習慣就是了= ="

本篇文章最下面有關於彩色島的開箱文+試玩感想

如果只想看開箱+試玩的玩家可以拉到最下面看看


9/26(六)

基本上這一整天沒有特別打甚麼遊戲

東風帶著他一個朋友來玩說是三~四點會到

其實老實說我這一整天都忘記我們在玩什麼了XDDD

不過我感到意外的是居然遇到小路(大學同學)

三年不見了呢

只是可惜他們玩的遊戲跟我落差太大了

不過那天我印象比較深刻是我們玩了東海道Tokaido

簡單的遊戲~~我很喜歡這美術

但是愛的人好像沒有很多(?)

無所謂就是了XD

後來因為跟小屋的一些熟識的朋友在那邊烤肉XDDD還跟老闆他們聊天聊到了一點多


9/27(日)

這天主要是跟Bibby還有他老婆一起玩布魯日

其實我蠻意外的就是>_>

因為前一天太晚回去我睡到一點多才醒來

去的時候就看到Bibby跟他老婆在等我了>_>

布魯日大致上有些上手了

而且也修正了許多規則,其實布魯日這個遊戲的運氣成分大概壓到剩下30%

然後居然有點被放生的概念XDD

結束的時候我分數49,Bibby53,他老婆則是54

看起來應該是打過一點策略遊戲的玩家了

不過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很愛七大奇蹟,因此他雖然帶了通天塔擴充,我也不會教學>_>


之後就跑去玩了一下死亡寒冬,這款對我來說很愛的遊戲

其實前一天"好"先生(認識的一個人,他說叫他"好")

他說他想玩死冬,然後我就想到我的死冬也沒有"拿"出去過,所以就帶出去了

只不過這次我沒有下,在旁邊當Keeper,不下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看彩色島規則

我才覺得死冬其實不算難教,只是一堆小細則真的很麻煩就是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次劇本失敗了就是,至於玩了甚麼劇本就不透漏了~


最後呢,其實有遇到小卓,只是小卓跟別人在玩

後來他看到我在玩彩色島,就突然說一句"他會玩啊"

愣住,當然就是直接下一場囉!雖然我整個被海放了就是

至於彩色島的感想我會在後面說明

禮拜日大致上就這樣囉~


9/28(一)

因為原本就跟蜥蜴講好說今天要來開團

所以冒著狂風暴雨我還是去了

雖然發生了一點小事

不過請大家放心我其實沒有大礙


這天蜥蜴帶了一款叫做克蘇魯之戰的遊戲

老實說這遊戲意外的驚人阿

這個遊戲出了四大邪神,克蘇魯、奈普托利亞、哈斯塔、莎布尼古拉斯

我選了哈斯塔

但是.... 

拍MV的黃衣之王 

這樣的哈斯塔沒問題嗎?

根本就是一個拍mv的概念,甚麼?你說不像?

黃衣之王+眾小弟 

我隨風而來~我隨風而去....(我真的是這樣想

其實還有他的小兵也蠻好笑的...只是我忘了拍


遊戲玩起來跟邪神之戰很像,只是說要想盡辦法發揮種族優勢,不然會慘慘慘

另外介紹一下主神哈斯塔真身

因為是特寫請有心理準備


哈斯塔 


其實對我來說我覺得有點不像哈斯塔的形象

不過...管他的>_>畢竟前面那位拍mv的黃之王我都不想講話了 更何況是真身xDDDD


之後打完克蘇魯之戰之後,本來是要打別的遊戲的蜥蜴突然被叫走了

後來貓哥跟東風就先打了四季物語

因為我說實話1-30的牌組我已經打了很多次了,所以也沒有特別想打

但是也是幫忙了小明教了一下伊斯坦堡

畢竟我在高雄三個月,伊斯坦堡開的次數多到不計其數

也教的不計其數,是不太好說明,但是也沒有那麼難XDD


也跟一個人玩了之前在高雄玩過英文版的遊戲,瘋王堡

不過規則很多有誤就是= ="

然後這個遊戲其實蠻嘴砲的...

至少我覺得比郊區嘴砲很多XDDDD

這個遊戲的翻譯名稱超多

最早聽到叫做天鵝國王的城堡

然後又改成瘋王堡,最後變成瘋王城堡

不過講的都是同一個遊戲喔!



最後呢就玩了一款15分鐘的重策略遊戲,穿越沙漠

為什麼說是15分鐘的重策略遊戲呢?

穿越荒漠 

你有看過這麼擠的沙漠嗎?

這個遊戲不只是單純的跑步數而已,還要想辦法像是圍棋一樣圍地撿分數片

甚至還要怎麼排列成最長的駱駝!

這是三人局,每個人開場就15隻駱駝,四人局開場20隻

玩久了之後相信大家一定會覺得這是個很煎熬的遊戲....

禮拜二(9/29)就沒甚麼特別開甚麼遊戲了


彩色島開箱文+試玩心得

彩色島 

關於這張遊戲封面圖可能要跟大家說一下抱歉,這是網路上抓的

為何我不用自己拍的是因為拍照的時候已經晃到,我是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的XD

阿問我為什麼不重拍,因為我並沒有把小屋開盒的彩色島借回來...

不過這張圖跟實際遊戲得圖差異不大,唯獨不同就是左下角的人數是2-4,不是5-10

盒底 

看一下盒底,其實做的蠻鮮豔的


所有圖板 

這是遊戲TOKEN的紙板,其實說真的做得算厚了~~

地圖圖板 

這是遊戲圖版折起來的厚度,看來算蠻有誠意的阿XDD

地圖圖板展開 

圖板打開大概是這樣,看起來是略有點小

圖板比較 

來比較一下,左邊是布魯日得圖板,右邊就是彩色島的圖板

方塊屋 

遊戲的當作房屋的方塊,其實做成這樣我不會有啥意見,因為彩色島(現實地點)的確房子都是方塊屋

方塊屋比較大小 

方塊的大小比較,大概跟一顆方糖一樣大

半setting 

這個試遊戲Setting完的初始狀態,不過這是4人局的模式

我後來試跑的都是2人局

遊戲終盤 

遊戲終盤2 

遊戲終盤3 

以上三張就是遊戲結束時的狀態,相信大家看的出來主島嶼的地方已經蓋得花花綠綠了XDD


試玩心得

這個遊戲大概很多人會以為是輕策略,但是以我來看已經算是中策略等級的遊戲了

主要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遊戲機制跟方塊的放置取得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有時候你可能想做某個動作,但是沒想到上回合才把方塊消耗掉,這回合就沒得做

而且動作是有限的,金錢的控管決定了動作的步數,因此很多要素都不能任意忽略

取分路線也不會只有單一路線,至少有三個路線,而這三個路線是所有人都要做的

不然就等著被其他玩家海放

這個遊戲我蠻喜歡的

但是說缺點不是沒有,就是記分上有略微的複雜,外加上,視覺上很鮮豔,但是玩完後很眼花....

所以結論~~請大家支持國產遊戲XDD

arrow
arrow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