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12

玩樂日記


這次也是橫幅了好幾天啊~

不過之後都只能選擇性玩一天而已

然後 這個禮拜比較大的重點是跟墨西哥走私的設計團隊 小螺創意見面

對我來說蠻意義重大的 也談論了很多東西

設計相關的會留到最後面 當然我自己的部落格相關的事情也有所調整



部落格的調整

1.桌遊的設計計畫的PO文就隱藏掉了

基本上現在確定有一款要全力製作,其他的就再說吧XD

因此暫時性關閉

2.教學文我後續決定用快速流程的教學,到時候整理完之後就會重新PO上

會讓我改變說要PO快速流程的原因在於,其實我那樣拍照還是很多人看不懂

那乾脆做別的方式好了


10/9(五)

這天有件主要的事情是要測試我設計的遊戲【激戰】的流程

但是測試的結果其結論為無法測試

因為很多的重點要素都沒擺近來,不過倒是有了些不同的靈感就是

最慶幸的就是,機制上沒有問題,這點我就好安慰了XDD


然後重玩了一次國王堡

國王堡 

國王堡 

難得我居然贏了!

後來我記得好像教別人玩了布魯日,有些人還沒學@@

不知道為何我就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XDD

再度的布魯日 

這次比較不同的是,用了金屬幣

金屬硬幣 

其實我比較後悔的是,沒有指定顏色,結果導致圖右銀幣比較多,左邊銅幣比較少

東風還一直在執著這段XDDDD...不要這樣嘛

不過金屬幣值玩起來也還蠻有感覺的就是,但是很貴,這樣一組560



10/10(六)

雙十國慶能幹嘛

沒錯我還是去打桌遊XDD

可是很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居然完全不記得我開了甚麼= ="

好啦 其實有

女巫快遞 

女巫快遞計分 

傳說中的女巫快遞,其實玩起來跟女巫釀差不多

但是多了圖板機制之後,覺得這個遊戲瞬間提升成了輕策略阿

所以中文版出了之後就直接砸錢了(?)

後來有跟小卓還有他一個朋友玩了一個RPG遊戲叫做TOMB 古墓

不過因為Bibby有說要來小屋找我  所以我就幾乎pass了80%的遊戲

TOMB還是很好玩,只是RPG的遊戲都是DOWNTIME太久

只可惜 我又忘了拍照!

不過我覺得有機會還是會玩得到~~


10/11(日)

Bibby跟Lilith有預定要來的日期,還有管家也有說要來

這次大家來的目的都是為了彩色島

彩色島10/11 

彩色島10/11 

這次彩色島我有下場,而且我開始覺得這遊戲我慢慢教的順了...

不過到最後我完全是被海放的概念

因為我最後才79分吧,Bibby跟Lilith個別是114跟105

(遙望

至於管家,才75分(大笑

但是彩色島其實雖然簡單,但是真的是需要想一下的遊戲

我們四個從教學到打完,東風跟貓哥都跑了古戰陣+兩河流域跑完了,我們還在打


結束之後我跟東風還有貓哥一起玩村莊

村莊10/11 

村莊10/11 

第一次玩村莊玩得好有成就感(?)

雖然最後還是被東風甩尾過關了,而且整個遊戲被我修正了好幾次規則XDDD

老實說,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村莊是第一款我自己看規則,自己試跑的遊戲,錯誤很多XD

不過完整的清除完所有問題之後,就覺得OK了,還是很愛這個遊戲XDDD

只是這個遊戲的缺點仍舊不變,因為收納問題還是很大阿!


我還記得我玩了萊伯塔利海盜兩天還三天的樣子

這個遊戲我居然還幫大家Debug了>_>

雖然說,不太影響遊戲就是了


最後,東風跟貓哥撤場了之後,因為小卓有在,跑去找他跟他朋友阿蛋玩惡靈古堡的Domi

可惡,我好愛

惡靈古堡domi 

惡靈古堡domi 

惡靈古堡domi 

雖然說卡片全英文,但是其實英文難度不算太高

只是敲門探索這點,讓我腦袋閃過奇怪的畫面(掩面

閃過甚麼就不說了XDDD

這個牌庫構成需要走壓縮流,所以更吃挑牌就是,難度是有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玩XD


10/12(一)

其實我本來今天是沒有打算要去玩桌遊的

但是在休假前剛好收到小螺創意的通知

說是要來聽一下我的遊戲設計概念除此之外,還需要推銷他們的遊戲

所以就跟他們約早上的小屋了

結果成品居然還沒有產出XDDD

我有點憂鬱,小明我倒是沒問,不過也是覺得有點失望吧XDD

 跟他們談過之後,其實我覺得我想到的某款遊戲還是繼續壓箱底好了

等到有那個能力再把它拿出來設計,反倒是【激戰】我會想繼續去設計

小螺創意本身是比較偏向美術及包裝設計,這剛好我很需要

不過我好像,都專門想一堆很複雜的遊戲(掩面


後來小螺創意他們離開之後

也在小屋店內待了一下,另外我超厲害的

因為我學弟說要來找我,但是它是業務的關係說要去見客戶

然後大概在一個小時就會結束

我就說了一句「絕對不可能。」

結果我應驗了我的說法XDDDD

學弟:你這個烏鴉嘴

我:甚麼烏鴉嘴,這是通靈(?)

(以上題外話)

結果沒想到小林居然出現了,其實我很少看到他XDDD

然後他帶了一款強大的RPG遊戲 魔法騎士


魔法騎士 

這個遊戲真讓我很煎熬阿

因為我根本在旁邊玩沙(掩面)

我確定我不太會先收這個遊戲,因為真的很難教xDDD

而且downtime時間有點久

雖然不得不說是個好遊戲,只是我可能不會那麼早收


後來就這樣摸到了晚上

然後小明的期貨時代終於到了!!

期貨時代 

這遊戲查資料是老遊戲,而且原本的名稱我完全不能接受XDDD

原本名稱叫做內線你和我,一聽就像是PartyGame

但是事實不是那麼簡單的遊戲,雖然也沒有太難,但是就不會太簡單XD

而且規則只有短短三頁,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說心得


然後雪村跟大師也到小屋了,玩了一款叫做The Epic Card Game

The Epic Card Game 

很有魔法風雲會的FU

但是這個遊戲比魔封還簡單很多就是了,但是真的很廚阿XDDDD

聽說之後有要辦比賽,一包才350,阿~~~我好心動阿XDDD

叫別人幫我先收好了~~


這禮拜大概就是這樣囉,下面則是跟小螺創意的面談後的想法~



跟小螺創意談完(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在聊天)之後,也覺得面臨到台灣的一些產業設計的小問題

其實我的看法很簡單,因為遊戲機制這種東西跟手機的觸控功能是一樣的道理

不會說兩個遊戲很像,就說某一方抄襲

那這樣的話,皇輿爭霸的出版公司都不用出版遊戲賺錢了,市面上"一堆"全部都是抄襲他們的遊戲

而且說真的,即便我玩的遊戲不太多,也時偶會覺得某個遊戲跟某個遊戲的機制玩起來很像

例如銀河路跑跟波多黎各,如果舉例不太好,那銀河路跑跟聖胡安是不是也很像?

機制像但是內容完全不同,這也叫做抄襲嗎?有些定義真讓人感覺很諷刺

不過三國殺跟Bang這兩個遊戲倒是沒甚麼爭議,因為兩個遊戲根本就是換卡面而已

三國殺很明顯的抄襲,這倒是不爭的事實


對我來說,每個遊戲都有每個遊戲的好玩之處,畢竟樂趣是人自己找來的,因此,不要讓我覺得這兩個是一樣的遊戲

其實就沒有所謂的抄襲問題,不過...

先不說桌遊了,隨隨便便很多事情都能說是抄襲,到底是社會現況,還是風氣是如此,這點我就不再討論了

畢竟很多人心裡有數


我只是希望,很多創意都是從模仿開始,多給些正面的意見,才會有更多可以改善的空間

畢竟甚麼東西都是要練習的,包含創意的發想也是一樣

最後我還是得說  支持國產遊戲XDDD

arrow
arrow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