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手第一次限牌池的現況  駭客篇

 

先前已經在公司篇介紹過限制牌池的原因了

因此在駭客篇就不特別說明

阿不過為了怕大家忘記我第一次限制牌池的範圍,因此會再重提一下

第一限牌的現況→基本版加上第一大擴,創造與掌控,第二大擴,榮耀與利益,第三大擴,混亂與秩序,以及第一循環

然後別再問為什麼我沒打第一循環的名稱了(掩臉


第一組駭客 綠家 凱特

凱特

這個凱特算是跟哈斯的EtF有差不多的能力

在之前的文章裏面有介紹過,凱特的能力很適合裝很多東西來做破解

參考傳送門

在思考上,它所面臨的問題就是,現在的問題是甚麼?該用甚麼來解決?

而駭客除了共通的問題是穩定經濟之外,其他的問題就是面臨什麼,該用甚麼來處理

不過因為大擴裡面有這兩個鬼東西

第一個是自修正代碼

自動修正代碼

這個東西第一次接觸的人可能不是很懂,要注意的是,它不用時點,可以直接花兩塊+棄置

就可以從牌庫裡面找一張程序出來使用,這個有甚麼優勢?

原本我們需要準備好幾個破解器,先去潛襲看看防火牆是甚麼,準備好再出發

而有了這個,可以直接潛襲,遇到任何防火牆,直接丟自動修正代碼,就可以把對應的破解器給叫出來

但是這張牌會多花經濟,因此在錢的運用上要稍微審慎思考一下

 

第二個是克隆晶片

克隆晶片

這個東西看起來又如何呢?

因為在第一循環裡面有很多一次性的破解器

例如神諭X

神諭X

仙靈

仙靈

用過之後就會炸掉,可以用克隆晶片把它們抓回來使用

而且注意喔!它跟自動修正代碼一樣,不用時點,所以你可以等撞到防火牆之後要用再拿出來就好了

因為這兩張的關係,使得凱特變的超強,而且凱特本身可以省經濟,所以變得很好用

不過克隆晶片因為太強也被限制了,也就是每用一張克隆晶片影響力要減1

 

然後這個版本裡面還有一個...說強不強說弱不弱的東西...

叫做梵靈

梵靈

我俗稱貼臉,至於為什麼....

好像是有一次我在打的時候,我講了一句用梵靈貼臉過去就過防火牆了,從此之後我都叫它貼臉wwwwww

它的能力是不錯用,只是它只能破對應強度的防火牆,在使用上需要思考一下,而且其實安裝它很貴

安裝一次3塊錢,然後要花X塊錢加強它的強度,如果這次沒加,它就是一個破解0強度的破解器了

至於會說他強不強,但說弱不弱的原因在於

如果公司裝的防火牆強度很五花八門的時候,就會完全感覺不到貼臉好用的地方

但是剛好打中公司很常用的防火牆強度的時候,貼臉就會異常好用

像是我們之前討論的伊萊1.0的屏障防火牆,原本用腐蝕者過要4塊

可是貼臉放強度4下去,就只要兩塊,幾乎是半價就過了呢(?

這組凱特的炫技感(操作能力)很重,因為這個可以連動那個,而那個又可以做這個(啥鬼)

如果不先了解牌之間的作動關係,很容易就會不知道這組凱特怎麼玩

另外這組DECK說起來也不是我組的XD 在我了解牌的作動關係之後才可以理解說這牌到底要做甚麼用


第二組駭客 藍家 天馬

 

天馬

這隻的能力是在使用潛襲事件的時候可以拿1塊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呢,大部分的潛襲事件都是2塊,換句話說對天馬來說 1塊錢就能打潛襲事件

沒錯,就是省錢的意思XDDD 而且藍家大多打經濟壓制戰,如何省錢來達到最大效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阿 我必須先說的一件事情就是,這組DECK 也不是我組的(掩臉

當時組這ID的時候,我其實一直不太懂為什麼要使用中央三套件

中央三套件 通行證 (針對中央伺服器的門禁破解器)

中央三套件 通行證

中央三套件 裂口 (針對中央伺服器的屏障破解器)

中央三套件 裂口

中央三套件 化名 (針對中央伺服器的警報破解器)

中央三套件 化名

(順便一提,我很喜歡化名這張圖面的感覺)

直到後來Chris跟Eason跟我說 因為大多數的潛襲事件都是針對中央伺服器

我才了解原來使用中央三套件的原因

就是為了徹底發揮這個ID的能力而用的

這組天馬的炫技感其實不高(至少比凱特低很多),不過需要思考一下該如何去應對比較好

另外這隻也可以痛打弱點,原因在於,因為使用事件跟中央三套件的關係

公司會審慎的防禦中央,有時候如果牆不夠多的公司可能來不及防遠端,因此遠端就相對薄弱

這時候就有機可趁啦www

有人會說是不是跟聖地牙哥有點像,是有點,但是對到天馬要一次守起碼兩個地方,研發中心跟總部

必要的時候還要守檔案庫,但是要看牌組狀況啦~


第三組駭客 綠家 芮爾 俗稱門禁娘

門禁娘

會說它門禁娘原因就是它的能力,第一個遭遇的防火牆自動加上門禁詞墜

所以我只要準備門禁破解器就可以過去啦XDDDD

這組DECK 算是因為我有興趣才特別去組的一套DECK

雖然還是有經過改良,但是起碼第一次組牌的方向是對了

當凱特玩久之後才發現,凱特那個第一次安裝程序跟硬件減一塊錢的能力好好用阿(吶喊

因為這隻再打的過程中,其實經濟非常的窘迫,如何穩定它的經濟是一個大重點

先別說潛襲了,光是安裝的費用就生不出來了,還談潛襲?!

另外,通常公司為了防止門禁娘的能力

所以公司那邊通常會把門禁防火牆放在最外面

我這組DECK有為了這個問題做出幾個解決

 

第一張是埃爾舍

埃爾舍

因為門禁娘的能力,大概每回合的潛襲可以成功一次(無論它是在哪邊)

這張就可以將沒開過的牆往前放,門禁牆往後擺

 

第二張是校正

校正

能力就不多說明了,管它是什麼牆,通通加上三詞墜就對了啦XDDD

這組DECK我打到現在還是覺得經濟的穩定度很重要  以及潛襲的時機要對

因為這隻影響力低下  所以不太能放別家駭客的牌  所以做甚麼事情都要慎選


第四組駭客 藍家 聖地牙哥

藍家.png

(一樣不小心忘記拍照了...所以擷取網路上的圖片)

這個腳色的能力我就不說太多了,就如同之前介紹的

參考文章傳送門

不過雖然介紹過,他的能力是針對總部的潛襲成功之後可以拿兩塊

因此特別來說明一下我這組牌的重點吧

 

第一張超重要 叫做亡命徒

亡命徒

這張能力完全不需要解釋,只要潛襲成功就是拿一塊,多多潛襲就多賺錢

而且一開始可以潛襲中央伺服器的檔案庫,雖然沒東西但是有錢可以拿,那跟直接拿一塊有甚麼關係?

因為牌組的關係,有時候潛襲中央伺服器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這個要去思考一下牌組的向性了

 

第二張算是藍家的招牌殺招 帳戶虹吸

帳戶虹吸

這張雖然有副作用,但是如果潛襲總部成功的話  公司會噴最多五塊,而聖地牙哥賺12塊這樣一來一往差距就17塊錢的差距了!

如果再加上亡命徒的話,差距就是18塊錢

雖然副作用是兩個鎖定標記,有風險,但是切記,盡量別在第三個或第四個時點的時候打這張,除非你確保公司無法對你造成影響

 

第三張是前期很好用的一張牌,叫做緊急關機

緊急關機

 

為什麼這張牌會很好用?因為通常聖地牙哥會去潛襲總部,成功之後就可以用這張

緊急關機是將一層防火牆給蓋回去,如果你蓋的是費用很高的防火牆,如果公司沒錢的話是開不起來的

通常這張配合帳戶虹吸使用非常一絕!

另外會說前期比較適合是因為,因為大部份公司看到聖地牙哥都會守死總部,所以到中後期的時候,這張能夠使用的機率會大大降低

雖然用一次關到很貴的牆對公司的經濟來說是很傷的,但是到中後期有些經濟比較良好的公司,就不太會擔心這個問題

因此使用上比較偏向前期使用

 

第四張則是挑準時機使用的  偽造激活指令

偽造激活指令

這張如果時機選得好,公司若不炸牆,就是要把牆打開,就是要花錢

除了減少公司的經濟之外,也可以讓玩家有應對的手段,算是一張很適用的牌,阿如果炸掉了,也就代表減少需要對付一張很難搞的防火牆

這張屬性上比較偏前中期,因為後期的牆出現的差不多了,能用到它的機會也是相對低

 

最後一張是一個程序,這個程序算是輔佐聖地牙哥的能力,測試暗門

測試暗門

一般來說公司不會特別去防檔案庫,一旦這個東西出現之後,公司一次要防守的地方就變成兩個了

雖然總部的防守還是會比較嚴密,但是對公司的壓力就會起來了,因為可以跳躍式的讀取總部的東西

而這個DECK算是我組出來中改最少的一名駭客,超級有成就感的....

所以當初我一直覺得聖地牙哥其實一直都不弱的原因在這裡

雖然說藍家後來有更好用的ID

但是由聖地牙哥這組造成經濟差距的手段跟各式各樣的事件牌影響公司的策略

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藍家的使用策略


以上就是第一次限制牌池的駭客現況

聖地牙哥算是我組的相當有成就感的一套藍駭客,綠駭客的門禁娘雖然也不錯

但是沒有藍駭客感覺那麼好XDD

至於問我為什麼不組紅家駭客,原因很單純就是不喜歡

不過後來還是會打算嘗試看看,只是紅駭客必須要更了解ID的相性

因為每個紅駭客都有一套特殊的玩法,所以難度上會比較難一些

甚麼叫做特殊玩法?

我簡單來說,雖然綠家的門禁娘跟凱特的能力不一樣,但是原則上是找解牌

像是凱特適合裝一堆破解器去破解公司的防火牆,而門禁娘是想辦法如何善用"門禁"破解公司的防火牆

而藍家則是想辦法造成經濟壓力差距來壓制對手

聖地牙哥針對總部,天馬利用潛襲事件對中央造成影響,變成需要防中央的時間很多,可能公司遠端就會有漏洞

紅家的駭客就不同了,基本版的紅駭客是要以"病毒"為主的打法

但是其他張牌卻並非是以病毒為主的打法,而且因為影響力的問題,所以更需要去思考紅家可以用的東西

因為好用的潛襲事件大多來自藍家,好用的破解器或解牌都來自綠家,但是影響力都極高

而紅家則是必須自己找解決的辦法,因此如果不是很了解牌的相關性,其實紅家駭客不是很好上手的一類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