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1.11-105.11.14

橫跨四日的揪團

 

好的,這次我有認真記得拍照了,就算沒有,也叫別人幫我開了XDDD

不過雖然連開了四天但是並沒有開太多的遊戲XD 這周大概可以叫做伊斯坦堡週吧XD

然後篇幅非常長XDD


105.11.11(五)

什麼?你說今天是光棍節

不,我不管那些,因為我正在打桌遊(無誤)

今天終於很難得開到一直很想開的遊戲叫做煉金術師

Chirs的心願總算如願以償(?)

這次我們四個人玩 我+Chris+JJ(因為這個人叫俊傑XD)+Boky

週五煉金術師2.jpg

週五煉金術師3.jpg

(教學中)

周五煉金術師.jpg

玩家的個人板塊

其實煉金術師整體來說細則略有點多,但是玩起來不難就是了

整個遊戲比較有趣味的地方在於...

到底配藥配出甚麼鬼東西吧XDDDD

週五煉金術師4.jpg

雖然照片有點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大致上就是利用遊戲APP(建議)拍照比對之後

就會顯示出藥質,兩種藥相加之後的結果為某個顏色的正號,那麼,那兩種藥的負號藥性就會刪除

這個是基本的推理方式,事實上還有更多XDD

不過我玩過一次之後就大概知道這個遊戲怎麼教學了雖然聽說還有更難的一個模式....

但是就連遊戲的主人也沒玩過另一個模式,那就隨緣吧!(我喜歡基礎模式)

週五煉金術師6.jpg

這是遊戲的最後計分模式,不過當然啦XD,因為這個遊戲我一直在歡樂的配藥當中(喂)

分數甚麼的自然就隨便了XDD

其實我覺得煉金術師玩起來蠻歡樂的,跟我預想的有些不同

神器雖然強但是 我最多神器我也沒第一阿!

後來就開了Smash Up

雖然Chris一直很想開新擴,但是呢....現在還在教不會玩的人玩這個遊戲

不然新擴的東西超多(無誤)

週五SMASH UP (2).jpg

這次我選的腳色是巫師+鬼鬼

恩,我放水了(疑?)

這兩個種族搭配其實很強,只是略吃牌運跟控制

週五SMASHUP3.jpg

然後因為我一開始太高調了XDDDD 馬上被三家夾攻

其中有一家還是矮妖種族(專門干擾別人用的)

週五SMASH UP.jpg

(抱歉我手抖了一下)

結果最後我是第二,第一是Chris,雖然可惜不過沒啥關係xDDD

後來又開了縱橫愉悅股海

週五縱橫股海 (2).jpg

週五縱橫股海.jpg

週五縱橫股海3.jpg

恩... 感想還是跟上次一樣,而且我好像真的不太會玩股票遊戲

不過這場很歡樂的是,因為我選的腳色是瑪莎(照片反光@@)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看漲跌指數XDD

有一次有一支股票大跌到變成壁紙(我因為能力的關係早就知道了)

有個人有那張股票很多XDD

結果一瞬間變壁紙XDDDDDDDD

我:我早就知道了 哼哼

他:為什麼不早點說

我:你有問過瑪莎的意見嗎?!

(當時我笑翻了XD


105.11.12(六)

這天有發生一個突發狀況

就是本來我一直以為只有兩個人(包含我)

所以請了電姊幫忙找人

結果禮拜六這天一來,才發現人居然爆滿了!

我不算在內直接有9個人 我都要暈了>_>(雖然有些人是後來陸續過來的)

今天主要的是開伊斯坦堡的雙擴,對就是第一擴充 咖啡與小費 加上 第二擴充 信封與密封

伊斯坦堡雙擴教學.jpg 

相信大家應該有看到我手上拿的那一支,阿對,就是單純為了教學所以我才買的魔杖XDDDD

至於好不好用嘛,我目前覺得是蠻不錯用的,只是可能要習慣一下就是

畢竟以前都沒拿工具(不誤)

這次伊斯坦算是整個重新教學,因為Eason跟蜥蜴只玩過一次,其他的全忘記了,所以再度教學

週六伊斯坦堡雙擴魔杖出動啦.jpg

魔杖教學的好處就是,大家好像比較容易集中在我指的地方  

然後我也不用那麼辛苦 我手也沒那麼長阿xDDDD

週六伊斯坦堡雙擴教學2.jpg

好的,我們來看一下伊斯坦堡加上雙擴之後的版圖長度,5X5的伊斯坦堡你有概念嗎?

就是很大。

然後每次遊戲開始,我都需要思考一下我的人生...

週六伊斯坦堡雙擴教學1.jpg

來個近拍(?)

順便看一下伊斯坦堡+雙擴整體的範圍

這次遊戲我並沒有下場,因為還有另一桌的村莊要教,只是因為這桌伊斯坦堡有貓哥在~

他跟我玩過那麼多場,只有新的地方不熟而以,其他應該都沒問題

週六村莊團.jpg

禮拜六另一桌村莊團,成員除了小賀橘子之外我都忘記了XDD

這張照片是教學拍完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才拍的,其實我原本想下擴充,只是後來想想算了

因為基本的細則很多XD

然後這次我好像也把村莊講的太快,有些細則大家都沒聽清楚

失誤(跪倒)

然後,我為什麼會一直記得小賀在場

週六村莊團 小賀的側臉().jpg

小賀特寫呢XDDD

後來兩桌各自結束之後,貓哥受到邀請說有人想玩風聲,但是我基於要把遊戲完整帶完的關係

所以他就跟別人去玩風聲了(還有CE)

風聲.jpg

風聲2.jpg

風聲3.jpg

然後呢

Chris跟Eason也來進行矩陣的對戰練習(?)

矩陣對戰.jpg

矩陣對戰2.jpg

看到他們兩個打我才想起我好久沒玩矩陣了...

這禮拜還是有打到,只不過我只有組好牌打一場而已,也沒時間在調整跟練習xD

之後我跟剩下的人,因為人數眾多,然後又覺得好久沒玩空降間諜了,所以

就來歡樂一下了XDD

週六空降間諜.jpg

唯一可惜的是我就是沒問下班要不要來去喝一杯XDD

而且因為大家在第一場因為都不熟,所以不知道彼此都是依照甚麼回的

結果大家一開始都以為我是間諜XDDDD(結果我從頭到尾都不是阿!)

可惡...我原本還很期待XDDD

之後的晚上就是有一個人跟我們約說要學權力遊戲

只是那一部分就沒拍到了

今天大概就到這邊~


105.11.13(日)

好吧 今天是幾乎都在打醬油

就是有一種慵懶的感覺,後來也因為貓哥他們要開的遊戲

我其實沒有很有興趣玩  因為他們開駱駝大賽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很有興趣玩這遊戲,原因我也不是很了

總之興趣就是沒那麼高XD

之後就跑了K2

週日K2.jpg\

之前玩過一次印象是普普通通,沒說討厭但是也沒說喜歡就是了XD

不過倒是可以玩一下就是XDD

中途有玩了一場瘟疫危機骰版

因為我之前都沒玩過瘟疫危機骰版,這次就特別開了一次

週日瘟疫危機骰版.jpg

我要講的是,瘟疫危機骰版節奏蠻快的,也很快就會死掉

但是沒骰到真的很假賽XDDDDDD

之後呢我就正式挑戰  伊斯坦堡雙擴!

週日伊斯坦堡雙擴.jpg

 

加上了擴之後遊戲難度真的變比較高一點,不單純只是因為場地變大

而是因為擴充除了新的圖板之外,還有新的東西

詳細可以看這個→傳送門

遊戲路線變多元,雖然目標不變,但是可以運用的手段更多

大概從輕策略晉級到中策略了吧?

因為這次能夠卡人的方式也不少,我光這一次玩就被卡了五個回合有了

而且還是三家一起卡(掩臉)

我覺得我需要思考一下人生(菸

這遊戲打完之後大概也八點多,人就撤得差不多了,今天也差不多就到這邊~


105.11.14(一)

原本是電姊的開團,不過因為電姊身體不適(保重身體阿!)

所以就改由我來帶團了

依照預劃的  我又開了一次村莊啦XDDD

周一村莊.jpg

周一村莊2.jpg

這一次我只想說,我默默的被旁邊某位瘋狂的卡

我不會說是JJ的  絕對不會

不過算了~~ 也算是新路線嘗試,只是整個走下來我覺得我應該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做事情就是XD

我比較尷尬的是,原來在場有一位是桌遊的新手 囧

村莊這個難度這麼高的遊戲 真是不好意思阿....

之後我就開了CV+緋聞~畢竟很難得才能開一次的遊戲

周一CV+緋聞.jpg

雖然 講白了他只是個骰G

但是整體玩下來頗歡樂的XDD

這場之後因為時間晚了 大家也就各自散場了

不過剩下的時間我是還沒回去,就找了幾個遊戲跟小明一起研究,或是我會的就教學一下

像是這款

人魚的呼喚~很微妙的兩人遊戲,不過我玩完的感想是,我覺得有種古戰陣的FU

周一美人魚的呼喊.jpg

之後教了一場我非常喜歡的遊戲,龍的午餐

周一龍的午餐.jpg

雖然這是一個小遊戲就是了XDDD才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玩這個遊戲了

之後找機會開吧!!

然後下一場是御竹園

周一御竹園.jpg

這個很可愛的遊戲我只有很久以前在BGA上有玩過

不過我後來比較喜歡碰實體版的桌遊,所以沒實際完過這個遊戲就是了

但是看完規則之後,我一直都覺得這個遊戲的機制很有趣

我倒是也覺得這個遊戲還蠻適合給新手玩的就是XD


以上就是這次的桌遊開團

下次開團就是月底了

不過我想應該蠻多人好奇為什麼我村莊要教這麼多場

單純是因為我收了兩個擴充啦DDD

如果不先完基本版的話,可能擴充應該會很難上手

雖然....好像比較瘋村莊的只有我一個就是(暈

以上~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