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感想

國產遊戲的潛力之作 陰陽百鬼譚

 

 

遊戲封面

這款遊戲如同標題所說的是一款國產遊戲

其實我知道大家對國產遊戲的信心仍然有點不太夠XDD

不過這一款呢,大概是我玩到現在近期算是覺得相當完整且有趣的遊戲

 

這款遊戲介紹不做太多

基本卡牌對戰的元素都有應用到,而這遊戲讓我覺得最大的亮點在

『猜陣法』

陣法

遊戲內的陣法不會兩位玩家同一樣,所以變化就很多

 

這是一般遊戲比較少見到的亮點,變成說玩家必須要一直在遊戲內

否則的話,會無法觀察到對手的陣法是甚麼

主要是因為召喚式神的使用時,必須至少要有一個元素跟自己的陣法相符,因此不能打出兩張相差性質太大的式神,不然被猜到就出局了

式神召喚

雖然陣法是符合召喚規則,但是一下子就出局了呢

 

而這遊戲呢也有很多的變化,不單單只是召喚而已,還有陰陽師的能力跟神具的使用

使得戰局更加的詭侷多變,變成說這遊戲真的頗需要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的行動跟行為

不然真的很容易被人猜到陣法就出局

陰陽師ˋ

神具

雖然這些東西只能用一次,但是使用的時機恰當,可以說非常適合控制戰局

 

這遊戲的優點除了機制上猜陣法的亮點之外

其餘的機制也沒有很難,大概可以在5分鐘之內教學完,甚至是快速上手

是個相當適合推薦給新手玩遊戲,即便卡片文字有點多,不過即便如此,仍然不是一款很難的遊戲

 

當然啦,這遊戲也相對有些缺點

撇除卡牌對戰本身就是會吃點牌運之外,這遊戲唯一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出局的玩家有時候等待時間相當長。』

這點是我覺得相當可惜的部分,雖然說不是每場都會這樣,

但是在遊戲體驗上,有些人會因為牌運的關係太早出局

而其他玩家呈現僵局,所以會拖比較久,雖然有這樣的缺點,不過也沒辦法就是了,就是牌運問題XD

 

總評

這款遊戲我開了相當的次數,雖然沒到幾十幾百場

但是幾乎玩過的人都覺得這遊戲很好玩,而且我覺得很容易就會看到各種特別的炫技

簡直就是對拼法術的大戰,我有時候真的會這麼覺得

也讓我覺得國產遊戲也在進步呢!

不過我也覺得說這遊戲的式神可能有點略少,神具跟腳色的變化也有些少

即便是這樣,也是個值得鼓勵的作品

非常推薦給大家玩看看

 

以上  感謝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產遊戲 陰陽百鬼譚
    全站熱搜

    K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